因為工作的關係,
非常需要一個放在家中電腦的檔案。
(不是我忘記copy,而是某個政X單位的疏失)

趕回家copy已經來不及了,
只好求救於完全不懂電腦的媽媽。

媽媽正在家裡替仔仔洗澡,
突然接到我這通很緊急的電話,
馬上跟著我在電話上一步一步的開機、等待開機畫面,
然後進入到桌面。

「我的電腦點兩下,要記得用滑鼠左邊的案件快速按兩次喔!」

媽媽很快速的點兩下,
可是我的電腦依然不為所動。
因為媽媽點的不夠快!

可惡的windows,點兩下才能開啟檔案的這種按鍵設計,真是不人性化!

只好換個方式,改成按右鍵,出現滑鼠選單後再按開啟....

打開我的電腦了,接著換打開要找的資料夾。

檔案是找到了,可是要怎麼傳給我?

用電子郵件?媽媽不太會打英文。

啊!只好敎他使用MSN,

沒錯!要敎一個完全沒用過電腦的人,要如何用MSN上線傳檔案,
真是一大挑戰!

「媽媽,要按螢幕左下久的那個〝開始〞的圖案,
然後再找有一藍一綠的人型圖形,按下去...」

還好,MSN算是經常使用的程式,
會出現在快捷選單上....

還好我與ㄆㄆ共用一個MSN,
而且帳號密碼都有設定好,
先讓我媽選擇ㄆㄆ的帳號進入MSN內。

「登入的時候,會有兩個人頭在那裡旋轉....」

要讓媽媽在聯絡人裡面找到我的帳號,
對於一個第一次使用電腦的人根本是天方夜譚,
當然是要由我主動傳個微笑給我媽,
開起聊天視窗....

「然後在螢幕下面那一排找一個最靠近左邊的黃色資料夾....,按下去」

總算回到我的電腦視窗...

「把那個檔案用滑鼠按住,不要放喔!慢慢拖到下面那一排的人型圖案上...」

這個對我們而言很簡易的動作,
對媽媽來說真是困難到了極點....

拖拉檔案這個設計真是爛!!

媽媽一值沒辦法把檔案拖到工作列上的MSN....

「要按住不要放喔....」

就這樣重覆式了將進半個小時....

突然我的MSN視窗出現了檔案傳輸的接受與拒絕!

成功了!

感動!*_*

媽媽終於也會使用MSN了!

雖然手機費用可能也很可觀(講了將近一個小時....)

在一個小時前,媽媽還完全不會用滑鼠與電腦....

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ccl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