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
我的工作的一部份,
變成要經常傾聽阿伯的聲音。

有時後只是要去紀錄一些數據,
或是看看自己工作的東西是否有很順利的進行,
然後經常都會遇到這位阿伯。

這位阿伯大概是被受雇來整理花圃,
除除草、種種樹,
整理一下環境。

剛開始遇到他的時候,
總是不斷的跟我抱怨一些東西,
但我總是聽不懂他講些什麼,
然後只能一句兩句的亂回答,
後來稍微聽懂了,
不過也幾乎是用猜的。

後來每次到這裡的時候,
幾乎都會遇到他,
而他不是用年邁的身軀撐起鋤頭,
正在一鋤一鋤的挖著土,
就是用推草機賣力的割著草,
要不就是這邊鏟鏟,那邊挖挖,
總是很忙很忙。

而他遇到我得時候,
也總是很喜歡找我聊天,
似乎是找到了工作的傾聽者,
一下子介紹他新種的花,
一下子介紹他新發現的植物,
一下子比手畫腳對我解釋這個花圃如何如何....

其實,這些有一半我幾乎都是用猜的,
因為我大部分時間還是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有時候我會雞婆的向他解釋這個花圃的功用。

他會好像發現新大陸般的驚訝!

前幾天,
當我拿著相機準備紀錄一些照片,
他也要求我幫他拍一些照片,
大概是他與之前種的花、樹等等的合照。

其實,在這位阿伯還沒來之前,
這裡還是一片荒蕪的草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ccl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