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潛水艇的窗前,
我們就像是櫥窗的模特兒,
活生生的廣告著,
這裡的潛水艇有多好吃。


玻璃前不斷走動的人群,
偶爾有人會看看我們,
他們似乎只看見我們的甜蜜,
卻一點也沒看見我的尷尬。


因為我只是陪妳上街,
陪你聊聊學校、同學、那些永無止境的工作,
面對妳的無奈,
我僅能以沉默與安靜以對。


手中那杯的水果茶,
還有潛水艇中不太冷的冷氣,
似乎抵擋不住冬陽的溫暖,
我只覺得,越來越熱、越來越熱。


把手中最後一塊的潛水艇吞掉,
用力吸光水果茶,
讓剩餘的水果茶和空氣順著吸管喀啦喀啦的響著,
剩餘的冰塊凝結在一起。


我知道,
我只是一個休息站,
停留妳的寂寞與疲累,
等妳休息夠了,我終究只是一個過站。


妳手中還有大半的潛水艇,
還有那杯只喝了一半的水果茶,
也許妳下次再也不會再到潛水艇了,
我知道。


過完了這站,
妳即將到達終點,
而休息站,
卻會永遠靜靜的開張著。


等著妳的寂寞與疲累。


-------------------------------------------------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
反正,
已經很久了.....

潛水艇後來還是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ccl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