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航道,
我記得以前國小的時候還曾經跟同學激辯過,
關於飛機航道的問題。

我那位可愛的同學,
一直堅信‧
天空這麼大,
飛機當然可以自由飛翔,
如果有一定的航道,
飛機豈不會相撞....

我則一直堅信飛機有航道,
否則我家上空不會天天有吵死人的飛機飛過,
而且我也有從書上看過,
飛機飛到國外時都有一定的航道。

當然後來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只是那個國字都還認識不到幾個字的年紀裡,
對於飛機航道的事這麼清楚,
就只因為每天都在看飛機。

以前舊家恰好就在台南機場航道下,
所以小時候真是過看各式的飛機,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形狀最怪異的老母機,
後來老母機退役了,
只能看看戰鬥機過過癮。

還有教練機、民航機,
每次聽到沉悶的引擎聲時,
我就開始在天空尋找飛機的下落。

當然,還有莫名奇妙的音爆!
那一定是戰鬥機飛到音速稿的鬼,
音爆的威力真是無敵大,
都是突然間很悶的“碰”超級大一聲,
然後伴隨著窗戶呼嚨呼嚨的震著....
好幾次都被嚇到心臟差點停了。

最令人氣憤的,
就是擾人清夢的戰鬥機訓練!
經常都是清晨5-6點正好眠的時候,
忽然來了好幾架戰鬥機低空飛過,
那種撕裂悶沉的巨大聲響,
都會把人從睡夢中驚醒過來。

後來一次坐飛機上台北,
終於了解為什麼我家上空這麼吵,
原來飛機起飛不到5秒鐘就到我家上空了,
正好是飛機努力往上爬的時候,
然怪會有那麼巨大的轟隆轟隆引擎聲。

搬家之後,
飛機就只是在遠遠的天中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ccl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