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發現,

來這個部落格參觀的人有一大票都是來查詢韓國小桌子的,

大概是很久以前的韓國旅遊紀錄中,

有提到在春川明洞菜市場內五金行買到一張小桌子,

那篇紀錄並沒有將買到桌子貼上來,

而且那張桌子一直欸我媽媽很寶貝的收起來,

一直到了最近(大約五年後了),

再去重新看那張桌子的時候,

發現居然有點發霉了,

趁著搬出來還沒清理前,

拍了一些照片。

 

五年前隨著sunny bear的公司旅遊到韓國之前,

很喜歡看韓劇的媽媽就一直交代,

到了韓國如果有機會,

要搬一張像韓劇那樣的桌子回來。

 

其實這種類似和式桌的小桌子在台灣多的是,

但是在韓國這種小桌子又可兼具餐盤使用,

所以在設計上有些許不同。

 

無奈到了韓國才知道,

沿途去的旅程大部分都是觀光景點,

要買這種桌子有點難度.....

 

一直到了最後第二天上午,

被帶去春川明洞吃辣炒雞排,

吃完中飯又被帶到因拍攝冬季戀歌兒出現一大堆遊客的商店街,

老實說我對那個商店街實在沒什麼興趣,

後來在商店街的盡頭發現了傳統市場,

好奇心的驅使之下走進市場內,

果然市場內是比較庶民多了,

最後在市場的另一端,

發現了一個像台灣那樣的傳統五金行!

 

這真是尋到寶了!

 

鼓起勇氣走進那家五金行,

用了英文詢問老闆年有沒有賣小桌子,

老闆娘搖搖頭,不是沒賣,是他完全聽不懂英文。

正當準備開始比手畫腳描述小桌子的樣子時,

突然一眼瞄到一張韓國的小桌子被堆在一個櫃子上,

我興奮的指了那張小桌子,

老闆娘立刻把桌子搬了一下,

無奈這一張桌子的桌腳是無法合起來的,

雖然這張桌子雕花雕得很漂亮,

但這無法帶回台灣呀!

 

所以後來又比了一下桌腳與合起來的樣子,

老闆娘默默的搬了一張椅子,

爬上閣樓搬出一個紙盒子,

然後把盒子打開來給我們看!

 

這就是我們要的桌子!

 

用計算機詢問了價錢,

(計算機真好用!)

(5年了,早就忘了是多少錢買的)

老闆娘略為包裝一下,

我就把桌子帶回台灣了!

 

期間集和的時候,

導遊看到我提著一個紙盒子,

好奇的詢問我買了什麼東西,

我告訴他是韓國小桌子,

他居然稱讚我識貨~~~

 

這張桌子五年來沒用過幾次,

大概都是拿來拍照用的.....

 

↑ 大女兒一歲多的時候拍的照片。

 

大約四年之後....

 

↑桌面明顯有點發霉了,上面的漢子寫著蘭吐芳香。

 

 

 

 

 

 

↑桌子側面的雕花,應該是一棵松樹吧!

 

 

↑四支桌腳合起來的樣子。

 

 

↑桌腳的卡榫按鈕設計的很好用,無須發費力氣就可以打開桌腳。

 

 

↑桌腳底下黏的那塊小絨毛布很好用,當把桌子置放於地上時,因為絨毛布的緩衝,使置放桌子幾乎不會發出聲音....

 

 

↑裝桌子的包裝盒還留著。  

 

 

 

 

 

 

arrow
arrow

    skccl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