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很多小朋友來說,

香噴噴的炒飯是很好吃的食物,

可是在我小的時候,

曾經聽過我阿公講過ㄧ個故事,

內容大概就是以前日本時代,

有個繼母並不怎麼喜歡丈夫與前妻留下的兒子,

甚至想要毒害這個兒子,

但是礙於繼母的身分又不能明目張膽的害人,

況且還是個上學中的小孩,

於是繼母就想盡各種辦法要毒害他。

 

後來繼母終於想出一個辦法來了,

就是每天早上作一份炒飯便當,

給他的兒子帶去學校當午餐,

在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

香噴噴的炒飯綜合了各樣的食材,

即使是使用昨夜剩下的晚餐再度料理,

重新調味後的炒飯依舊十分吸引人。


每當這位小朋友在學校午餐時間打開便當的時候,

香氣四溢的炒飯總是吸引其他同學的目光,

香噴噴的炒飯拌著莫名的優越感,

即使日復一日每天都吃炒飯,

這位小朋友從來也不覺得吃膩了以炒飯當午餐,

殊不知繼母在每日所作的炒飯中,

使用的調味料日益增加,炒飯的口味越來越重,

小朋友在無形中吃了過多調料的不健康炒飯。


到後來,發現繼母詭計的是這位小朋友的老師,

因為老師發現怎麼班上有個小朋友每天都以炒飯當午餐,

而且這位小朋友似乎是百吃不膩,

當老師跟小朋友要來一口炒飯嘗試這炒飯的魔力時,

這才發現這炒飯根本已經鹹的難以下嚥,

老師詢問了小朋友是誰準備了這樣的午餐,

小朋友還很天真的認為因為繼母很喜歡他,

所以每天早上很辛苦的準備了炒飯給他當午餐。

 

這位老師大概知道了其中的希翹,

但又沒有足夠的證據可證明是繼母想要毒害小朋友,

於是這位老師每天都會準備一大杯烏龍茶給小朋友配飯,

最後小朋友終於安然無恙沒被害死......

 

那時候我聽阿公講完這個故事後簡直是目瞪口呆,

因為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每天吃炒飯也會死人,

而且用一杯烏龍茶就可以破解這炒飯的毒害,


似乎從那時候開始,

我就變的不是那麼愛吃炒飯。

 

長大後當然知道全篇故事都是阿公虎爛出來的,

大概是不要讓我那麼偏食只愛吃炒飯,

只是,即使一直到了現在,

不管吃著家裡準備或從外面買回來的炒飯,

只要偶然想起阿公的故事,

就會立刻準備一杯烏龍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ccl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