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回家的時候,
鐵捲門一開,
仔仔從門縫硬是擠出來,
我以為她會熱情的迎接我,
不然至少也抱個5-10秒的大腿敷衍一下,
但他只是跑出來看了我ㄧ眼,
然後勉強的抱了1秒的大腿,
隨後又躲進樓梯前的腳踏墊上。

沒有多理她,
因為她以前也這樣敷衍過,
更何況樓上的小白小黑小麻雀還有小小黑,
都正用歌聲迎接我。

晚餐的時間到了,
仔仔今晚的菜色依舊是高貴的西莎伴飯,
我媽把仔仔叫到二樓準備吃飯,
她很高興的跑上來,
然後很優雅的從盤子邊緣慢慢舔起飯吃進肚裡。

但仔仔就只是很優雅的把盤子周圍的飯舔乾淨而已,
然後又匆匆下樓窩在樓梯的腳踏墊,
平常她都是可以很優雅的把飯全部吃完。

看他沒吃完的飯,
我的心裡還在OS說,
如果連西莎伴飯都不吃的話,
那下次就吃飼料吧!

晚上十點左右,
在我的房間亂轉電視時,
樓下的仔仔傳來痛苦的呻吟聲,
下樓去看了她一下,
發現仔仔躲在椅子底下,
屁股後面還有黑黑黃黃的液體。

聞起來不像是尿尿的味道,
也沒有明顯的味道。

十點半的時候,
仔仔的呼吸變的急促,
跟我媽討論的結果,
決定連夜帶仔去看醫生。

把仔仔騙上我的機車,
天真的仔仔還以為是要出去兜風,
高興的不得了。

結果仔原本的看診醫師已經關門了,
只好去24小時營業的動物醫院。

當然,像這麼晚的時候,
都要加上特別診療費....

診斷的結果令人憂心,
因為那黑黑黃黃的分泌物有可能就是子宮蓄膿的徵兆,
但是那家24小時營業的動物醫院似乎急診的病患很多,
醫生急著要看下一隻,
並且仔也不是這家醫院的常客,
所以他僅是簡單處理。

打止痛、消炎、退燒針,
明天再由仔的原醫院看診處理。

打完針的仔似乎沒有那麼難過,
回家的時候還會去追老鼠....>_<

那天晚上我用google查了很多小狗狗類似的症狀,以及可能疾病,
查出來的結果,
按照仔的症狀,若不是子宮發炎,就是子宮蓄膿,
前者只需打針吃藥,
後者需要開刀拿掉子宮與卵巢,
否則有生命危險。

隔天早上醫院一開門我就把仔拉進去了,
醫生熱情的呼喚〝黑仔〞,
仔仔連理都不理,
醫生根本就不知道這個名子我們已經不用很久了。
那只是報戶口的名子。

把仔推上去照超音波,
果然,她的子宮澎大了,
而且裡面有黑黑的東西,
醫生說,子宮蓄膿,開刀吧!

還好是開放性子宮蓄膿,
所以算是發現的還算早,
否則就回天乏術了。

隨後立刻把仔仔拉進醫院的鐵籠裡,
我媽媽安慰了一下仔,
然後就離開醫院了。

當然,必須忍著背後傳來仔擔心害怕的哀號聲。

下午5點多,
醫院打電話來說,
〝黑仔〞已經手術完畢。

我媽去看仔的時候,
為了避免仔情緒激動又想抱大腿,
只是偷偷的看了一下,
並且接下來還必須住院打針,
不過醫生說,
仔的體力很好,
一般狗狗需要住院三天觀察,
但是仔只需要住兩天就可出院了。

然後,就等仔出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ccl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