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就被叫醒,
然後開啟今天一連串的逃難!

以前颱風或是豪雨來了,
我總是在家裡按著遙控器,
拼命轉著頻道,
重覆一直看著,
電視中逃難的人們,
無奈的人們在家門口賣力的舀水,
消防隊員開著橡皮艇接人。

彷彿我也很了解淹水的痛苦,
然後一邊繼續轉著遙控器,
一邊嘆息淹水的可怕

如今場景換成熟悉的地方,
逃難的人變成我自己,
親眼看著橡皮艇從面前經過,
然後我也要拼命的舀水出去。

淹水很可怕,
雖然我早就從重播不已的電視新聞,
了解這個事實,
但是當自己遇到了,
求救無門的無奈,
才會深深的從心底發出。

還好,
這些電視新聞看太多了,
還沒等淹的很深,
我們就收拾細軟,
趕緊逃難去,
免的身陷其中,
引來更大的新聞。

更何況,
聽說不遠的保安村,
正準備全村大撤離...


離開前,
匆匆找出相機,
留下這個好像淹水不怎麼嚴重的照片,
好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ccl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