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都不喜歡討論跟政治有關的每一件事,

因為我一直覺得那是每個人潛藏在心中的小秘密,

不管是誰支持誰,我從來不輕易的讓人知道我的政治傾向,

包括我的家人也從來都不知道。


有一張照片一直藏了很久,

只要想到這張照片背後的故事,

每次都要掉眼淚掉好久。


我的攝影技術沒那麼精練純熟,

無法一眼就看出這張照片到底發生什麼事。

 

反正就是有一個國際的交流活動,

請來了東南亞某個國家的學者與官員來台灣參觀一些設施,

然後,這些官員與學者恰巧在某個地方遇到同胞,

他們遇到的,是離鄉背景到遙遠國度工作的同胞,

這些同胞並不是擔任高級CEO,也不是擔任重要的高級幹部,

更不是專業的技術人員,

他們從事的,只是台灣沒人願意從事的危險勞動工作,

所以不會有優渥的待遇,更不用奢望福利,

當外國的學者與官員與這群勞工相遇的時候,

只有兩位勞工願意留下來與他們聊天,

可能是他鄉遇故知到的情感,

似乎好像看到其中一位勞工眼中泛著淚光,

他們聊著的語言我不清楚,也很低調,

雖然聽不懂,但是大概知道官員問了這兩位勞工很多問題,

而且看的出來外國的學長與官員很心疼這群在異鄉工作的同胞。


結束參訪活動準備離開的時候,

我看到那些官員與學者的心情都沉了下來,

尤其是其中一位官員.....


但,

終究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一群人正準備要前往大飯店接受招待吃晚餐,

另一群人拎著幾十元的便當,準備進入擁擠的宿舍吃晚餐。


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一個國家的同胞在異鄉相遇,

境遇卻是如此的大不同?

兩種命運,兩種世界?


看著他們站在兩邊聊天的一瞬間,

悄悄的拿起相機拍下這張照片,

跟著前往大飯店吃飯的途中,難過了好久甚至暗自掉淚,

這種一個國家兩種世界兩種命運的事,

雖然在台灣經常發生,

但再怎麼不同的命運,再怎麼被歧視,終究是在自己的國家裡,

最悲慘的莫過於已經在國外遭受不平等的待遇,

然而在異鄉遇上自己的同胞居然也是兩種世界兩種命運。

 

更可悲的是,

悲慘的人民一點選擇的機會都沒有,

而政府與政客依舊紛擾不停。

 

願意讓你我的國家走到如此的地步嗎?

 

原本想回家後立刻上網把照片貼上部落格,

回到家打開電腦卻遲疑了,

一直到部落格小搬家之後再貼出來,

反正這裡的瀏覽率不高,

寫出來也不會有太多人看到....

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ccl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