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出公差的關係,
上台北的行李真是沉重到扭傷了我的左手,
以及在右邊的肩膀留下深深的勒痕。

雖然如此,
若是沒有出公差,
上台北的機會還真少!

相機派不上用場,
台北人都是急驚風,
捷運站、馬路上倒是都是快速流動的人潮,
根本就沒有機會停下腳步拍張照片。

星期四下午在高鐵候車月台,
居然碰到那個ㄞˋ台灣的汪笨湖和他的助理,
真想偷偷拍張照片,
可惜沒那個勇氣,
後來還發現,
汪先生居然是跟我坐同一節標準車廂,
他沒坐商務車廂耶!真神奇!

我的座位是卡在兩個人中間的B座,
坐我兩邊的事兩位看起來像是高階主管的女性,
兩人的穿著一看就知道是到南部洽公準備返北的
其中一位的名牌包還不小心被我採了一下....

到了台北,
踏出台北車站,
一股炙人的熱氣擈面而來,
真是熱死人了,
感覺起來台北比屏東熱很多。

屏東熱的感覺就像是站在大太陽底下的草皮,
還是可以感受到輕輕的微風,
但是台北的熱就像是坐在中午且不開冷氣的自用車內,
完全是既悶又熱!

事後才知道,那一天中午台北的氣溫居然高達37.2......>_<

在漢口街隨便找了一家看來還可以的旅館,
準備好行李之後就外出了,
然後就站在台北捷運站發呆....

因為真不知道要去哪裡!

胡亂的坐上我最熟悉的淡水新店線,
在捷運車上仍然不知道要去哪裡。

後來在車上的跑馬燈看到〝中正紀念堂〞,
最近在電視上很常聽到的地方,
然後就莫名奇妙的跟著一群人下車。

我以為會出現熱血的場面,
但是事實在這裡卻是平靜如往常,
一堆遊客在大門口前拍照,
但是公園內卻是只有一群一群穿過公園準備搭捷運的學生...

都是金甌女中還有成功高中的學生,
我看了一下手錶,才四點半,
原來他們是不用上〝輔導課〞的....
真爽!
以前唸高中的時候都是要上〝輔導課〞,
沒有到5點20分是不太有可能回家的,
況且還坐將近一個小時的公車,
到家都已經快七點了。

唸書?
明天6點就要起床了,
哪有時間唸書。

原來高中念四年不是沒有原因的!

既然沒有熱血的場面,
這裡又是熱到令人抓狂,
於是我又躲進捷運站裡面,
那裡有涼涼的冷氣,真是天堂....

然後又是機械化的買了代幣,
坐上捷運車往台北站去。

台北站看到中山地下街與台北地下街,
結果因為好奇沒去過中山地下街而讓我一路逛到中山站....>_<

踏出中山站的時候,
看到站出口旁的飲料店,
才驚覺從離開學校到現在都沒喝過一滴水,
身體裡的水分早就被蒸發乾了,
而且被飲料店裡大口大口吸著飲料的人門吸引了,
我也踏進了飲料店,點了一杯冰沙,
在二樓強而有力的冷氣口下吸著冰沙。

真是令人驚訝!
才5點半而已,但是店裡面除了學生,
還有許多的社會人士,在店裡快樂的閒聊著,
今天是禮拜四耶!
台北人都不用工作嗎?
或是下班後都不會想回家嗎?

在閒聊的人群中,
有兩位以手語交談的婦女,正快樂的交談著,
知道他們快樂,是因為他們的臉上露出甜美的笑容,
無論外界多吵雜,飲料店的音樂多大聲,
都不影響他們快樂的聊天。

回到台北捷運站,
然後又在台北地下街晃著,
走著走著走道飲食區內,
看到一家應該是賣牛排但是今天有焗考特餐的店,
服務生用甜填的笑容吸引我,
然後大聲的嚷著:今天有焗考特餐呀!有飯有麵喔!

但是真正說服我走進去的是裡面吃的津津有味的顧客,
我也吃的津津有味之後,
走出店門口,看了一下剛剛付錢拿到的發票,
是〝爭X〞的發票.....

他們是關係企業嗎?
腦海裡馬上出現那個〝爭什麼爭呀〞的廣告,
腦海裡一出現那堆人,我就有預感今天會......烙塞。

一整個悶熱的下午都在走路,
兩隻腳已經慢慢的在抗議了,
回到旅館,
打開電視,
我才發現一件可怕的事.......沒有HBO,
不僅沒有HBO,一堆cable頻道都沒有,
算一算頻道大概只有13個左右,
除了原本的無線四台,其他是日本頻道BSS1、2與NHK,一個CNN,
新聞台只有中天,電視台只有衛視電影和starmovie....
喔!還有GTV,加起來總共13個頻道。

>_<....這是什麼旅館?連大愛台都沒有!!

洗完澡後,
在窮及無聊的狀況下就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在睡夢中聽到隔壁似乎有人說廣東話嬉鬧著,
這間旅館似乎住了不少香港的遊客。

沒電視可看的狀況下,
只好又走出旅館閒晃,
但是即使在夜晚,
台北似乎還是悶熱不堪.....

實在受不了這種悶熱,
只好走進旅館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休息,
隨便翻了一下雜誌,
買了飲料之後就回旅館睡覺了....

除了電視頻道少的可憐,
這家旅館的另一個特點,
就是冷氣實在夠冷,
即使把房間的空調關了,
旅館內的冷氣已足夠令人冷到在夏天蓋棉被.....

第二天大半時間都是乖乖的待在國際會議中心,
除了中午偷閒跑去101的SOGO吃了好吃的蔬菜咖哩飯,
還在101大樓的二樓看到美麗的85層餐廳服務生,
以很甜很甜的笑容說著:

對不起!我們要有預先訂位才能進去喔!

>_<,我只是來看一看而已....


展覽結束後就匆忙坐著高鐵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ccl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