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好像是個常常聽到的地名。

小時候常常聽到我阿公在描述太麻里的各種事情,
那時候就覺得蠻奇怪的,
為何阿公會對遠在台灣東邊的小鎮如此的熟悉。

每年過農曆年的時候,
太概在除夕前幾天,
我阿公就會收到從太麻里寄來的賀年卡。
然後阿公也會趕緊到郵局買幾張賀年卡,
有時候還會讓我選樣式,
回寄給阿麻里的那位朋友。

從我開始比較懂事之後,
每年過年前都會很期待那封遠從台灣東邊寄來的賀年卡。
一直到我念研究所時的那幾年,
每年都還會收到大麻裡的賀卡。

後來長大之後,
間接從媽媽那邊知道,
阿公大概某些原因,
曾經一個人跑到太麻里住了一陣子,
在太麻里的那段時間,
認識了一位朋友。

回到台南之後,
在那個電話還不是非常普遍的年代,
大概就是靠著每年寄一次的賀年卡,
維繫著兩人的連絡。

賀年卡到底記了多久,
我也不是很清楚,
大概是從我很小的時候(還是未出生時)
到我念研究所時都還有收到賀年卡。

直到有一次過年的前幾天,
阿公突然告訴我們,
他今年沒收到賀年卡,
也許那位朋友已經往生了。

真正的原因,其實我們到現在一直都不知道。

只是後來真的就再也沒收過那張太麻里計過來的賀年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ccl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