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電腦的舊硬碟裡,
發現只有一篇開頭的舊日誌,
那時候,我還是個笨蛋研究生....

------------------------------------
剛開學的這幾天,有好多事情要忙,真是一團混亂…

關於我提到的演講,
大概是這樣,
開學前好幾天,
我和同學就一個一個被通知19日這一天一定要去聽演講,
而且還是規定每個研究生務必都要到齊,
因為聽說校長當天也會到。

校長也會到?
這樣的大事情我們當然都不敢像以前那些愛理不理的,
因為聽演講的活動對研究生而言,
實在是一件窮極無聊的事,
大家每天都要做一大堆事情,
誰有時間去理會這種浪費時間的無聊事,
不過每個人都深怕校長一發威,
把研究生享受的榮華富貴收回去,
所以只好乖乖的,很不願意的去參加。

這種學術研講不像開週會那樣盛大,
通常是在一個小小的會議室裡面,
演講者放投影片,我們在下面聽,
講完之後再由聽者發問問題。

要來講的人聽說來頭不小,
是韓國環工界權高位重的學術菁英,
大概是我學校這邊有老師在聯合國工作時認識的,
而且聽說想跟這邊的老師一起進行一些研究,
也就是說可能會有大把大把的鈔票,因此很多老師都不敢怠忽。

演講內容是關於韓國環保推動情形,
還有他的一些研究,因為是韓國人,
所以演講全部都用英文溝通。

所以很無聊!!

上一次請來了一位日本教授,
還帶著一群他的研究生,演講也是以英文進行,
結果講了老半天大家都不知道在講啥(日本腔真重),
最後還是請他用日文講,
一位懂日語的老師來翻譯,
那種場面真是尷尬極了。

有了上次的經驗,
許多老師與研究生都不太愛聽外國人演講(尤其是日本人),
深怕到時候又碰到同樣尷尬的場面。

不過還好這位韓國人的英文表達能力很不錯,
大家大概都聽的懂,可惜他講的笑話實在跟韓國一樣冷…

演講快結束的時候,
他還把在聯合國工作的那位老師的年輕照片秀出來,
大家看了都拼命笑,演講就很愉快的結束了。

但,這都不是重點,
因為,我好像都沒看到校長出場。

我們都被騙了…

以上就是演講的概況。

台南今天又突然冷了下來,我想大概跟那位韓國人有關吧!

2002/02/1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ccl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